2012年8月10日

神奇"潔"克

一般人都不喜歡拿路上發的DM,
常常看到路邊發的人手握厚厚一疊,
發一張出去之前,
可能要先看到好幾雙白眼、好幾張皺眉的臉孔,
路過回來再看看,他手上的DM也沒減少多少...

有時候,我會基於做善事的心情拿(大部分是便當、飲料或建案的傳單),
不過常常遇到發的人為了要快速消化,
便一次塞給你三四張,
whatever,做善事嘛,有什麼好計較的。

有時候,則是因為好奇心而拿,
好奇是否又有新店開張,
好奇DM裡會不會有我喜歡的任何訊息。


有一次則是在誤打誤撞中拿的,
那天的情況是這樣子,
公司附近即將新開一家摩斯,
這令我非常的期待,
因為以後早餐終於可以不用天天麥當勞了!!

於是我在行走中不停地轉著頭盯著摩斯看,
想用我1.0的視力看看有沒有開幕時間訊息,
突然間,我撞到人了!!
撞到一個在發DM的人,
就在我跟他道歉的同時,他也很順勢地把DM塞到我手中說:「你好,請參考~」
於是我就在驚嚇回神中,拿下他的DM。

手中拿著DM繼續往前走(我依舊轉頭在看摩斯)
「咦,這DM怎麼鼓鼓的,是什麼東西...」我心裡納悶,
「哇,有筆也!!哪家公司這麼大方,來瞧一瞧。」這時我的視線才從摩斯移開。


原來,是清潔公司。
DM內容毫無設計感,就單純的訊息公布而已,
不過訊息內容簡單清楚。

我想台北都會上班族,應該十之八九都是都是「魚乾女」之家,
畢竟在公司戰了一整天,回家哪裡還有力氣維持家的完整,
有心無力啊,確實會有這方面的需求。

但是若非透過認識介紹,
要讓陌生人到家裡來待上兩三個小時,總是讓人心生憂慮,
尤其打掃這種事總是落在女人身上,
要不要請清潔工,也多是女人在決定,
這層憂慮總是比男人多了一些。

既然是清潔公司,做的是清潔的服務,
清潔就是要給人明亮的感覺,但這DM怎麼這麼暗呢?
為何要挑個「工程師藍」當底色??
有所不知工程師的座位,除了電腦鍵盤因為被長時間敲打而油油亮亮,
鍵盤以外的地方,都是沒有色彩的「灰」阿!

可惜了這DM,沒有為公司的主要服務,帶來深刻的第一印象,
但老闆很貼心的附上上班族都需要的基本文具之一「筆」,很好寫喔。
(話說免費發的筆,像錢櫃、王品,也都好好寫......why??)

不過,我倒滿喜歡這家清潔公司的名字 「 潔克」,
以往「 克 」總是讓珍妮佛對著他大喊:「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現在只要一頓燭光晚餐時間的清潔, 「 克」 就會帶給你這樣的驚喜,
這名字好記。

今天,神奇 「 潔克」 給我的驚喜:拿DM,得贈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