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老是找不到東西?IKEA也許可以幫助你 [ IKEA収納問題]

每天中午午飯後,我總會離開辦公室,到外面晃一圈,為的是消化午餐、消滅肚腩。

公司附近有一家IKEA,那裏是我午飯後很愛去晃的地方,因為那裏展示的「家」的空間,相當有生活感,常常讓我駐足忘返,好想整組搬回家。

逛IKEA的時候,我最愛的是每一個空間的收納區。收納,似乎是生活在都市牢籠裡,最基本的居住需求。

生活如果少了收納習慣,原本就已窄小的牢籠會變成怎樣?
我猜應該是:
『回家進門前,先看到一堆快堆到走廊去的鞋子...
    進門後到了客廳,將茶几空出一塊,放下剛買的晚餐...
    轉身回房換上居家服,外出服先丟床上...
    返回客廳吃完晚餐後,打包垃圾,通通塞入一個超大型的垃圾袋裡...
    然後窩在沙發上看電視...
    若沒就此一覺到天亮的話,回房睡覺的時,
    再把床上那堆換下的衣服挪開......』

噗,好難想像,所有東西都這樣堆阿挪的,一個禮拜後會變成什麼模樣?

因為清爽、舒服,才會讓人覺得放鬆,所以收納達人會告訴你,鞋櫃要收納、客廳要收納、廚房要收納、衛浴要收納、衣櫃要收納、雜物要收納......

(((那腰間凸出的肥肉要不要收納呢?)))

突然想到,收納達人處處都這麼想收納,這樣算是一種強迫性格嗎??

Google了一下強迫性格的人,通常都是有點過度的完美主義,比如說:
『對於秩序、細節、規則,會表現得過度關注;(我好像有一點)
    過度小心謹慎;(聽說這類型的人比較容易悲觀)
    過度責任感;(我想工作狂亦若是)
    過度僵化與固執;(缺少彈性)
    ........』

哎唷不敢再看了,上述幾項特徵我好像就中了兩個...

但我想過度才是問題吧,因為那會讓人容易忽略事情真正的重點,或是影響事情進度的完成。

比方說這樣...

或是這樣...


這系列IKEA收納廣告有幽了一默的感覺,廣告表現出強烈的對比性,這樣的方式可以讓看的人,很自然的對應到自身的情況去,反應出與自己相似的一些狀況,用看別人的方式,直接點出消費者的問題。

抬頭環顧了一下我的住處,看似凌亂又似整齊,哈哈,一切都是自我感覺,收納達人如果到我家,不知道會不會搖頭嘆氣......XD

2 則留言:

  1. 二個前段極近誇張的收納排列,讓個人不自覺得笑了,而後段強烈對比的場景讓主題及述求明確且增強了消費者的興趣及關注力,個人感覺這二支都達到了廣告及品牌的宣傳效果。

    但龜毛的我還是要說一下,跟據個人收納及整理家務的經驗來看,這二片後段場景有廣告不實的嫌疑;除非是丟掉一堆東西或另外有地方收納,要不然原來凌亂場景的物品量還是無法單用一個壁櫃就全部收納完全……嗯!糟糕…版主強迫性格特徵中了二個,那……那我豈不是中了四個以上……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廣告看它有趣的地方就好了啦!!
    ㄟ,資料上說若特徵有達到四項以上,就可能達到強迫性格的診斷標準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