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廣告拍攝]光泉鮮奶

拍攝時間:記得當時年紀小...
廣告主角:孫翠鳳與女兒


「光泉鮮奶」是我從小喝到大的鮮奶品牌,
即使現在的鮮奶品牌眾多,有些口感甚至更為香醇濃郁,
我還是最愛「光泉鮮奶」喝起來沒有負擔的感覺。
它也是我從小就熟悉的鮮奶味道,是屬於小時候的記憶,
「光」、「泉」更是我還沒上幼稚園就認得的兩個字。


要拍攝鮮奶廣告很開心,因為可以去工廠參觀鮮奶製程,
這對當時剛畢業的我來說,猶如土包子進城,好新鮮有趣。

記得當天起了個大早,清晨五六點就出門,
彷彿學生時代要去教學觀摩一樣。

到了工廠,換了制服,走進生產線,真的是大開眼界,
因為工廠好大好大(就算坐上運輸車繞場一圈,我看也要花上十分鐘),
鮮奶好多好多(拿來洗牛奶浴應該可以洗上一年),
一瓶瓶排列整齊地躺在輸送帶上,
輪流被貼上膠膜、注入鮮奶、封口、裝箱,一氣呵成。

猶如一場巨型骨牌的演出,從第一張零失誤的走到最後一張。

這是拍廣告最棒的地方,可以進去很多staff only的禁地,
只差沒辦法像演員一樣,上場體驗每一種角色人生。

不過,這不是拍攝這支廣告印象最深的地方,
而是在牧場的外景,
一場演員在油綠綠的草皮上、煦煦的陽光下、七彩的泡泡中奔跑的外景。

草皮,現成的,
陽光,天然的,
泡泡咧,我們這群「必應公」(製作要什麼,執行就要有什麼)的執行,
用嘴巴吹的!!!

我們就這樣被叫來當起「人工泡泡製造機」。

吹阿吹阿吹,泡泡不能停,
否則畫面上泡泡不夠彭派的話,一個cut就得不斷重來...

吹阿吹阿吹,動作還不能慢,
因為必須搶在太陽下山還有光之前,趕快收工結束這一場...

吸阿吸阿吸,我感覺腦子快缺氧了......

飄阿飄阿飄,我雙眼的眼珠,已經不受控制的胡亂飄移了......


終於,完成一支廣告要有的泡泡畫面(僅3秒)!

還沒結束!
因為最後,還要移機到超市櫃上,補拍最後一個鏡頭~手拿鮮奶的特寫......Orz

而我回家的時間,差不多就是當天準備出門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