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廣告拍攝]金蘭醬油

拍攝時間:記得當時年紀小...
廣告主角:楊貴媚

金蘭醬油是支全鏡都在外景拍攝的廣告,拍攝地點在吉林路上相當知名的「好記担仔麵」。

「好記」最自豪的就是提供簡單、美味的料理。

一碗35元,以鮮蝦和豬大骨熬製的高湯,配上Q彈的油麵,一匙香氣十足的肉燥、再加上一片瘦肉與一尾鮮蝦,名符其實的料多味美又實在!!

最難得的是20年來從未漲價過,超讚!


我是因為拍攝廣告才知道「好記」,因此每次只要在電視上看到醬油廣告,就會勾起當初在「好記」拍攝廣告的點滴。鬧哄哄的人聲鼎沸、混亂中又很有秩序、食物簡單卻令人驚艷。

其中一位年紀較大的師父,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他,他依舊守在原來的工作崗位上。而我,早已換了好幾次跑道...

醬油廣告的呈現,都有著既定的模式,好像很難跳脫。為何不能刻劃出下廚也很時尚的fu?或是把醬油香弄得比女人香誘人,阿不是說要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但男人只有吃飯這個「胃口」嗎......

拍攝的當天,「好記」還是有營業的。我們在「好記」下午休息時間抵達。不知道為何,這支廣告的前置作業,在我印象中不長,我忘了是因為店內燈光不需要太多的調整,還是現場干擾太多,讓我沒有辦法專注在工作上?亦或是因為當時的我,眼睛不停在掃射客人桌上的美食,一方面還得抑制快要流出來的口水??

在餐廳拍攝,要分神的事情好多啊......

不管拍攝前置作業長還短,拍攝時間永遠是不可能縮的,即使是貴為國際影后的楊貴媚來也一樣,也是得經歷不斷的『Action! 』、『卡,再來一次! 』的好戲多磨。

隨著分鏡圖一張接著一張拍,我下午吃的麵,早就已經消化到小腸的最後一節去了......

靠著意志力撐起的眼皮,一眨眼,店門外的景象,從暗夜霓虹燈光閃爍中蛻去,緩緩地罩上一層朦朧晨霧。

原本流竄不息的車燈,也轉換為一批批晨起運動的路人,與揹著書包上學的孩童。

『OK! 收工!! 』是這時候聽到最清楚的指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