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讓今年有個難忘的父親節

在收到眾多的電子廣告郵件中,
最不排斥收到的就是Apple的廣告了,
為什麼呢??
不是我大小眼,
而是Apple電子廣告郵件乾淨、簡單,
沒有廢話,只有一個點→挑起消費者心中購買慾的訴求,
帶有一些些勾引的味道,
就讓我上鉤(好容易上鉤阿我),
很想趕快爬進Apple的葫蘆哩,看看裡面賣的是什麼藥。

記得當時第一次收到Apple廣告郵件時,
心中浮現一個大大的驚嘆號「Apple也會發電子廣告郵件阿!!」



七月收到兩封Apple的電子廣告郵件,
今天想要拿其中一篇與父親節有關的和大家分享~

首先看看Apple廣告郵件的標題,
標題是關鍵,因為它決定了你是看到就刪除,
還是像我一樣爬進葫蘆裡的命運。


Apple電子廣告郵件標題,在眾多廣告郵件中,
是數一數二的簡短,但是精準。

說實在,每年的父親節送禮,
除非爸爸有明確需求,
或是他想要的禮物很阿莎力地開口,
不然其實要捉摸爸爸的心,我覺得並不會比捉摸媽媽的簡單啊!
因為他們看似都不缺,但也都似乎有一種有了OO會更好的fu...
所以送禮要如何送進心坎裡,
要如何能夠「讓今年有個難忘的父親節」,
相信都是我們這些兒女很想要做到的。

什麼樣的東西,會讓爸爸難忘,
也會讓做子女的因為看見爸爸開心,
感覺自己在孝順評分表上,有一項分數高了一點,
爬進葫蘆裡看看...

其實還沒進來,就猜得到這封廣告郵件在賣啥藥了,
但進來之後,我有被這賣藥的不爛之舌吸引到XD

讓爸爸親眼看看,你有最好的眼光。
換句話說就是幫助你成為爸爸的驕傲,出去拿iPad炫耀我兒子女兒送的,這種物質可以輕易成就出來的驕傲,誰不想?

讓爸爸捨不得把目光移開的好禮。
換句話說也就是讓久久沒看到你的爸爸,
在準備罵你為什麼那麼久沒回來看他時,只要亮出這份禮物,就因為開心而捨不得罵下去了......

看到這,有沒有發現Apple這封電子廣告郵件,
訴求的完全不是爸爸的需求,
而是有購買能力且想滿足爸爸心理需求的你的心意
沒有過多的畫面與資訊,
言簡意賅,十秒內能就夠讀完的內容,
剩下的就是消費者自己「買or不買」,要不要砸錢滿足心理需求的糾葛了.....

我有想過,是不是因為我本身是Apple產品的喜好者,
所以才會將Apple的廣告郵件自動歸類為「非垃圾郵件」,
但是想想我的信箱裡充斥著:
奇摩、露天、各個百貨保養品專櫃、服飾品牌、屈臣氏大潤發...等民生用品類、星巴克...等吃的喝的這一類的廣告郵件,
裡面也有我喜歡的品牌,
但是卻沒有一家的廣告郵件,每次都帶給我這樣的驚喜與期待(節慶特賣的時後除外)

蘋果的商品力已無需多做著墨,
在沒打廣告的情形下,
稍稍挑逗一下既有產品顧客的感性因子,
再藉由他們悄悄的將商品推播出去,高招!

我自己的經驗是,
現在在填寫品牌的會員資料時,
電子郵件絕對都是必填的項目。
(有些品牌甚至允許寄信地址可以不寫)
因為掌握了可貴的客戶資料,
所以電子廣告郵件的散佈可以鎖定目標客群,
做不同程度訊息的發送,
但一般廠商都未好好利用。

不過品牌形象的經營,
我認為還是可以靠電子廣告郵件的方式建立,
尤其是只做網路通路的品牌。
只是發送的頻率、發送的時間、發送的內容、發送的對象,
也是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
才不會淪為被濫用的電子廣告郵件,
才不會發沒兩次就被歸類為「垃圾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