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轉身包裝術-飛利浦健康氣炸鍋

一位朋友,最近不停地分享她用近來很夯的「氣炸鍋」所做出來的料理,像是「氣炸海綿蛋糕」、「氣炸養生地瓜」、「氣炸QQ地瓜球」,最厲害的是竟然還能做出「氣炸牛排全餐」!



氣炸鍋也太神奇了吧,照片中是朋友做給我吃的「氣炸海綿蛋糕」,超級香的。

靈機一動上網翻翻有無氣炸鍋的廣告,還真的有~



網路上分享氣炸鍋好用的文章超多,大部分的使用心得,都是說氣炸鍋完全不需用油,也能做出像油炸一樣的酥脆料理。

嗯,聽起來頗令人心動的,只要料理可以少油,感覺就是健康。

聽朋友說這台氣炸鍋今年周年慶要用搶的才買得到,就可看得出它走紅的程度。

不過我覺得廣告中以『用空氣,就能炸出酥脆料理』,會給人這台機器只能做出「炸物」的錯覺,事實上氣炸鍋的原理和旋風烤箱一樣,利用強大的熱力旋風壓,由上往下讓食物均勻地受熱,本質上也是「烤」,最大的差別只是在於它的造型,有別於我們對於傳統烤箱的印象,這也難怪氣炸鍋可以做出各種料理。

瞭解氣炸鍋的原理,就不會像我一開始意外氣炸鍋有這麼神奇的表現啦!

油炸食品迷人之處就是香酥脆,但偏偏由炸品又是健康的殺手,因此期待料理不用油卻能有油炸的效果,是多數消費者渴望的心理,所以當廠商提出這樣的主張時,首先面臨的一定是消費者的質疑『真的嗎?甘有可能?』,但是從引起話題開始,然後透過部落客的分享,再到部落客與網友之間傳相互遞試用結果的真實度,無疑更具有說服力。

因此廠商一開始對這產品的定位,是以「氣炸」而非「烤」出發,這轉身包裝術,可說是替產品定做出很大差異。

現在回頭望望家裡已經有的那台旋風烤箱,馬上打消購買氣炸鍋的念頭,因為畢竟一台也不便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