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味道可以持續50分鐘的LOTTE「Fit's LINK口香糖」

最近為了要趕論文口試,荒廢了這裡,其實累積了好多篇心得要寫,可是眼前還有更要緊的事情要做。

起初我要求自己,每周最少要寫出一篇心得,這樣的話一個月下來會有4篇,半年下來就可以累積24篇,一年也就有48篇,每一篇盡量都找不同題材,為的是讓自己在思考上,可以累積更多元的創意。

至於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我有一個想要完成的夢想,而這只是完成夢想的一項基本功課。有句話說:「下棋勝敗的關鍵在於能看出幾步之後的發展」,放到夢想要能夠實踐這件事來看,不也是要預先為自己鋪好前進的道路嗎?


我堅信只要堅持下去,時間到了自然可以看到當初種下的夢想種子開花結果,我的方法是把夢想以時間單位「量化」出來,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自然清楚明瞭,然後專注在眼前的每一步,就不覺得達成夢想的路途遙遠了。

在學術的研究上,「量化」也是一種常被使用的方法,因為它可以幫助驗證假設......ㄟ,扯遠了!!我要說的是在廣告中,產品的「時效性」,要用什麼樣的方式表現,才夠簡單明瞭又具體?

來看一下LOTTE推出的Fit's LINK「味、長続き50分!!」口香糖就知道!


以大家熟知的景點,加上搭電車的時間來驗證

從起點開始使用LOTTE Fit's LINK口香糖

沿途會經過的地鐵站,皆以到達時間來表示

然後到終站剛剛好50分鐘,味道可以持續這麼久


哈哈,去年推出的只有「味、長続き40分!!」,來看看40分鐘可以到哪裡!!!

從東京鐵塔開始

途中會經過淺草著名景點雷門

40分鐘剛好抵達東京天空之樹~晴空塔

好個「味、長続き50分!!」啊,口香糖的問題就是味道通常持續不了多久,LOTTE推出味道可以持續「很久」的口香糖,「很久」到底是有多久?廣告中直接以具體的50分鐘表示給你看,要怎麼樣才夠具體?時間是個再明確不過的度量工具了。

50分鐘有多長?搭捷運可以從台北到淡水再折返5站;搭台鐵北上可以從台北到基隆,南下可以從台北到桃園;搭高鐵可以從台北到台中...

從生活中找大家都有的共同經驗,這樣的體認更有感覺。

雖然說判斷事情的價值,靠得並不是「量」,但是有些事情的價值,以「量化」來表現卻也是最真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