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工作周年紀錄

今天工作滿一年了,一年沒什麼好說嘴的,但是在接近不惑之年的時候換工作,還能換到適合自己生存的,不容易啊!

一直以來對工作,完全沒有企圖心,只求安穩、同事不要太難相處、可以正常上下班,下班後完全屬於自己的私人時間,這樣就好。

也沒有想往上爬到什麼位置,因為我的反應不快,要跟別人鬥,我永遠都是先被踹第一腳的那個。我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不貪圖大位,每天把自己的位置維持乾淨明亮,坐起來舒服就好,畢竟生活不是只有工作,工作以外的生活,有更多我想要追求的...

目前這份工作,不是我的興趣,即便因為種種考量,沒有辦法將興趣當工作,但至少還有一技之長可以讓我賺取薪資。領的是死薪水,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起碼,我可以活用自己的時間,再將興趣注入生活,也是一種變通的方式。

一年的時間,從人生的終點往回看,也許很短;從一件事的開頭往後看,也許已經走得很長遠。去年的今天,帶著期待的心情踏進公司,一年下來,共事的大部分都是好同事,這在職場上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一件事!一年過去,換上老鳥的標籤後,還能帶著欣喜的心情記錄這一切,真的很感恩。

照慣例,每次只要在一個地方工作滿一年,我都會去公司附近買一塊蛋糕來吃,比較像是激勵,期許明年的此時,依然歡歡喜喜地繼續坐在現在的位置上,吃喜歡的蛋糕,打下一篇工作周年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